3.11.09

   家是什么?很多人喜欢家的感觉,那种温馨温暖的感觉。虽然说家是永远的避风港,但往往不是每个家都有那种幸福的感觉。
 
有些人会好奇的问我为什么我很少回家,毕竟我家离金宝的距离并不是很远。原因有很多,在家必须承担无形中的压力,责任。在家的自由有限,在家不能拥有自己的空间。在家有时候还得当出气筒。种种加起来让我选择呆在这。
 
 今天爸爸和妈妈吵架。爸爸打电话来骂我。我被忽然的来电吵醒,而且无端端被莫名其妙的戒口成为骂我的原因。原本我真的打算这星期回家的,因为我教过的幼儿园在这星期六举行毕业典礼,我是想回去帮忙的。但是,我忽然间不想回去了。今天我不在家也会被骂,何况在家。那时我回去简直就是当出气筒。现在,我同情的是我家人。我的弟妹承受的来吗?

因为我是长女,所有什么事都是先赖在我身上之后才到我弟妹。现在,他们就必须承受应该是我承受的压力。面对他们,心里好抱歉。生气时总会有些气话,但奇怪的是,我从没看过其他家长在生气是会诅咒自己的女儿去死。忽然想起,要是前天在瀑布出事的是我,今天的他们会怎样?

好想有个温暖的家,有个可以喘气的可以诉说的家。在家,什么都被管制,什么自由都没有。没有所谓的温暖,但却充满压力和恐惧。好像随时都会踩到地雷,随时准备被骂被打。


我还要回家吗?回家后会怎样?

2 评论:

Alex 说...

无论家变成怎样,它,始终还是你的家……

Hoi 说...

我知道。。永远的家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