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11.13

迷惘


       我老了。。

       当我说这番话时,朋友们都会说你还很年轻,还有很长的路还没走,怎么说老了呢?没错,如果说年龄,我知道我还很年轻可是我失去了年轻人所拥有那种热血,那种澎湃的心态。也许时间,也许经验,又或者因为其他因素,今天的我没有了往年的心情。

       有人告诉我,随着时间的流逝,现在的我必须有心理准备面对接下来的日子。也许是喜讯,说不定红炸弹会一颗一颗的接着来。当然,不好的消息也会跟随时间而关顾我们。上个月出席了朋友弟弟的丧礼。我知道时除了惊讶难过,我也没其他的字眼来表达。小时候,虽然知道去世的意思但也没有什么感触。如今,才明白那种不舍与难过是真的不容易挨过。

       接下来,我开始注意报纸上的消息。发现,好多年轻人都无辜的踏上不归路。虽然生死不是我们能控制,但还是会觉得可怕。现在的我们除了应该珍惜,已经没有其他选择。

      可是,看看四周围的人群,90% 的人都是低头族。大家个拿着自己的电话,宁愿玩游戏,上网也不愿多花一些时间与家人相处。打开报章,多少位少年因睡眠不足或其他因素影响了健康,甚至没有了性命。网络的欺骗让多少名无辜女生失踪。看到某国的报道,有百姓为了电话宁愿卖器官。天啊!!为什么那么大的变化?

    除此以外,你是否留意到本地的弃婴越来越多?很多弃婴被发现时已经离开人世了。所以大马有了收留弃婴的机构,目的是避免那些狠心的妈妈杀死那无辜的孩子。可是,这是一种办法吗?如果弃婴的问题无法解决,那将来所面对的就不只是弃婴的问题,甚至可能会是乱伦了。没有人知道弃婴的亲生父母,也没有人会认为自己会喜欢上自己的手足,所以这话题根本没什么人关注。人嘛,总是到了遇到问题时才觉悟。为何总要闹成悲剧才能领悟呢?

   你是否发现本地的按摩中心不断地在增加?某些生意人曾经告诉我如果没有市场需求生意是不可能可以撑下去。明显的是按摩的市场需求很高。没错,按摩的却可以减压甚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是对健康有帮助。如果真的纯粹是按摩,我真的没什么意见。恐怕很多挂名按摩店私底下进行不道德的交易。如果这所谓不道德交易需求真的那么多,恐怕这社会真的被污染了。曾经不少人告诉我,社会是复杂的。我从小就知道社会不是简单的。但,现在发觉这难堪的社会,真让我担心我们的下一代将会怎样挨过。

   相信多数人都看过吸血鬼,僵尸的电影。你是否想过这些病菌真的会发生呢? 每当我问这问题时,大家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你看太多这类型的电影了,电影毕竟是电影是不会发生在现实生活的。可是,真的如此吗?看到某些国家吃野味,甚至连未出世的婴儿都能用来熬汤。说真的,听到这些消息后我真的毛骨悚然。人类真的那么缺少食物吗?所谓的生命真的那么渺小吗?没错这些食物暂时没有报告说吃了会变成僵尸之类的故事,但是它却引起了难以治疗的病症。是否注意到曾经的H1N1,SARS 都是从同一个国家引起的呢?可是,它带来的伤害力却影响了全球的性命。所以如果有一天说某国出现了吸血鬼或僵尸,我绝对不会怀疑,因为它的来源都是因为人类所造成的。可是,为什么要影响其他无辜的性命呢?

   也许我真的想太多,这一切一切可能不会发生。。但,我还是希望所谓的悲剧不要发生。。


     我老了,因为我没办法接受这新时代的改变,无法接受这新时代的思想。